[方林] 好久不见

*一个paro

  他与他很久不见--

 

 

  那天林敬言和方士谦王杰希二人约了在粤菜馆吃饭,三人理所当然被领了一张四人桌坐下,林敬言一人坐一边,另二人在对面。

 

  林敬言和方士谦同一年入行,相识得甚至比方王二人要早一些,这回方士谦找了王杰希来跨刀,也是为了帮老友一把--这制作人先前和公司里的新科小天王闹了个不愉快,没过多久就收拾家当自己走了。但他合约在身,违约金也不是个小数目,他认赔了走了,身价便掉得难以直视,银行帐户里的存款数字也掉得难以直视。正打算先回家吃自己,那边韩文清便来了电话,问他去不去霸图。

 

  霸图?!林敬言心里卧槽一声,虽也不是没想过,倒还真没想过韩文清直接了当三个字--来?不来?林敬言考虑三秒钟,问,条件呢?那头张新杰就接过电话,唰啦啦念了一大段一大段草拟的备忘录。林敬言听到中途就累了,说要不见个面谈谈吧。然后,谈,好,了。可坏就坏在林敬言和呼啸合约里有一条禁止乙方解约三年内继续从事相关行业,这要多惨,三年内不见报没新闻还要不要活儿了?但他又不想搞什么副业维持曝光率,只好想尽办法在复出的时候把阵仗搞大一点。

 

  方士谦就是为此而来。他可以把任何角色演成神经病,也可以把神经病演成任何人--到底算是好还是坏?--,平日行事作风也不易捉摸,想到什么是什么,提到要噱头,也真是个好人选。加上带了王杰希大导演,那可就是魔术师乘上神经病,几近神经病的二次方。

 

  三人本来就有交情,如今坐在这里也就是象征性的聚一聚,你看我帅我看你爽。刚点完菜,方士谦去了趟卫生间,回来时却瞥见隔壁包厢一人身影好熟悉,探头进去,里头那人被他吓得顾不上形象我靠一吼,却立马又噤了声。王杰希和林敬言对看了会儿,莫名其妙,又不好出去当围观群众。一会儿方士谦就带着那人进来,林敬言抬脸看了看,似笑非笑,拍着隔壁椅垫说锐啊这里有位坐。

 

  方锐眨了眨眼,绕过桌子在林敬言身边落座。见三人都看着他,他便解释道,原本是约了其他摄影师,可对方的拍摄临时延长,来不了了,本来想打道回府,被他哥--嗯,他哥是方士谦--吓了一吓,拎了过来。林敬言瞪了方士谦一眼:『你搞儿我呢?』方士谦看回来:『要不你作死,要不他死给你看。』好个会说话的眼睛,林敬言也只好闭嘴了。这方锐原本也是待的呼啸,和林敬言是业内知名的搭档之一,林敬言主词作,方锐主作曲。林敬言走的时候他没走,之后合约到期就干干脆脆不续签了,跳了叶修大神的兴欣反而又搞起摄影工作。

 

  再多尴尬只要用吃都能化解。美食当前,何有不享之理,当一道道菜开始上桌的时候,沉闷就被打破,话题渐渐带了起来。无论是什么话题,别去翻那些破事都是好的。

 

  中途林敬言去了趟卫生间,回来脸色就不太好,整个人晕呼呼的。方士谦还问他怎么了,方锐看了眼就说,醉了,你前面那盘贵妃鸡害的。说着林敬言就要倒,方锐眼捷手快放了碗筷捞起人挂到肩上,又揉了揉他筋脉,帮着顺了顺气,放倒在自己大腿上。方士谦不禁槽,知道老林酒量不行,没想这么不行啊?方锐低头看了眼,林敬言眉头皱起来,眼角泛红,于是说他大概又是老毛病犯,肩膀疼脖子疼,疼起来头也会疼,睡睡便好。

 

  这一睡就睡到人床上去了。

 

  其他三人都吃饱喝足之后林敬言还是没怎么清醒,方士谦和王杰希尚有事情要办,交代方锐把人送回家,方锐还来不及槽一句老哥你真狠心,二人就已走得一丈远,叫也不回。方锐只好牵着林敬言把人弄上自己车里,载着他往他家去,开到小区前,他没电子锁,呼来管理员帮忙,值夜的管理员认得方锐,但却一脸疑惑地说,林制作已经不住这里好久了。方锐愣,人也没理由骗他,开着车又走了。他不知道林敬言现在搬去哪儿了,只能先载回自己家再说。费了一番功夫他才把林敬言拖上床,又忙了会儿,跟着睡下。

 

  方锐那晚睡得不太好,一夜都是梦,半梦半醒,醒的时候不知道这是真的,梦的时候不知道这是假的。早上闹钟响了撑着身体爬起来,看见林敬言蜷着身体睡在墙边,心里一句这是天堂还是地狱,最后结论是自己大概有病。他翻身下床,弄了个简单的早餐,再喊林敬言起来吃,人睡了一觉是真没事了,因为睡得比平常久还精神奕奕的,跟他天差地远。

 

  吃完了早餐,方锐便问,老林你要回哪儿啊?家里还是公司啊我载你?我真不知道你搬家了昨晚只好把你载回来,绝无二心的啊。林敬言咕噜咕噜喝了牛奶,说,我回家呗,你载我。

 

评论(12)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359338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