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什么喵 2

*赚到一天台风假……



小怪兽尾随着林敬言上了楼,进了门,蹲在玄关看着他把随身背包一搁,收起伞脱了鞋袜走进屋里。他走到客厅才又转头,看到小怪兽还蹲在玄关,走回去把它拎起来扔到浴室的浴缸里,身上的雨水脏水还有草叶儿掉了一路。

屋主人往外扔了条抹布,用脚在地板上意思意思撸了一把,回头关上门,卷起袖子脱了长裤,准备对这只脏猫咪用刑。

「嗷——」

林敬言幼时养过猫,知道猫大多爱玩水,但讨厌洗澡,果然花洒一开,小怪兽就哀叫起来,跳出浴缸乱窜,最后缩在角落竖起毛瞪林敬言。

「洗澡!洗完才给吃!」

林敬言低吼一声,看这小怪兽好像能通人话就跟他说人话。还真通了,小怪兽乖了。

「好,乖。」

脏猫咪一边哀嚎一边任林敬言摆布,大概半小时之后就变成了干净猫咪。灰白色的毛爪原来是纯白色的,身上黑白分明,界线清晰,擦干之后尾巴蓬蓬的。

林敬言确认猫的身体大半都干了以后,把猫关在自己卧室里,门窗都锁上,就又打着伞出门买猫粮去了。

黑白猫蹦到落地窗旁,看到林敬言的伞顶往建筑物外移动,渐行渐远,往后退了两步,就地化做人形。

猫没穿衣服,化了人形自然也是果的,牠——或他——在林敬言的卧室里逛了一圈,一张单人床,一张桌子,衣柜和几个收纳柜,以外别无长物,索然无味。

林敬言十多分钟就从不远处的超级市场回来了,门锁一转,在卧室里的果男又变了做黑白猫。

评论(5)
热度(21)
© ID359338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