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什么喵 3-4

*昊昊上线惹

 
 

*友情提示:此坑主CP为唐方林、另外可能夹带少量黄王喻、雪谦,注意误爆……



3


黑白猫好似饿得很,林敬言装了一碗的猫粮没多久就消失殆尽,再装了半碗清水,咕噜咕噜一下喝完了,满足地舔着猫掌。


林敬言吃过晚餐,关上窗户拉起窗帘,搬来笔记本到餐桌上开始写稿子。他不时抬头看看猫的动向,那猫倒也挺乖,光是四处走动,也不乱窜乱跳,他就扔着不管让牠在家里随便逛。


隔天外面还是下着大雨,林敬言依然在家写稿子,敲着键盘咔嗒咔嗒,猫捲成一团睡在沙发上,一人一猫很是安宁和平。



就这么过了一星期,整个n市疯狂下雨,低洼地区都淹了水,还有几个大学几乎淹了全校区,直接停课三天,不过这都不关林敬言事,他只要在家写稿子就好。


林敬言虽然是个金牛座,却还是有着艺术家死线人种的特征,不到截稿不交稿,不见编辑不着急。他压着截稿日期写着进度,忘了家里有个外来生物,想起来的时候看到外头天气,又舍不得赶出去,反正猫粮一时半刻也吃不完,就让小房客继续白吃白住。


「嗷呜——」


林敬言解决了中餐要喂猫,学着黑白猫的叫声怪腔怪调地吼,猫从沙发上抬头,也跟着嗷,他看猫有回应,招了招手喊吃饭。


「旺财啊我跟你嗦……」


黑白猫没有名字,林敬言叫牠的方式一直五花八门花样百出,猫愣了下,把猫粮弄得哗啦哗啦响。


「二丫别闹。」


「……」


这时林敬言听到QQ有人抖他小窗回头去看屏幕了,黑白猫踩着水盘喷得满地是水,他处理完那头回来才看见一片狼藉,碗也翻了,猫早不知道去哪儿。


「喵啊——喵喵呢——」


黑白猫盖着耳朵蹲在床边,不想理林敬言,林敬言找了一会儿才看到猫尾巴在床尾甩来甩去。


「饭不好吃么?等会儿给你买别的,乖啊。」


林敬言弯下腰伸手揉了揉猫头,黑白猫低低地嗷了一声,消极抗议,又往他手里蹭了一把,再趴回原处。




4


林敬言没驴黑白猫,他赶工写到预定进度便出门了。附近的超级市场没有卖猫罐头,他就走得远了一点,到地铁站附近的宠物用品店给猫买高级货。

 
 

宅男不常出门,这天又特别冷,林敬言给猫备完吃的才去洗热水澡已经来不及,半夜就鼻塞头昏喉咙痛都来了,硬撑着多写了些进度,才爬上床睡觉。

 
 

隔天林敬言睡得晚,黑白猫在客厅睡醒了没看见他,进房去找,才看见人还在睡。林敬言仍熟睡着,但呼吸声很重,大概是气管通道有点塞。黑白猫化了人,帮他把歪扭的被子盖好,又变了猫出去趴沙发。

 
 

林敬言睡过了中午才磨磨蹭蹭爬起来去看医生,医生检查了一轮,说他得流感了,给开了药,要他多睡一会儿。他回家喂过猫,喉咙都没了声音,QQ敲编辑说要开窗了。

 
 

唐三打:昊昊哇,林老师得流感惹,要窗惹……(´°̥̥̥̥̥̥̥̥ω°̥̥̥̥̥̥̥̥`)

 
 

德里罗:怎么得流感了?你赶稿期间都不出门的还能得流感?

 
 

唐三打:这不出门淋到雨了……( ;∀;)

 
 

德里罗:你写好的部分先给我,其余的延下周一

 
 

唐三打:好[捧碗.gif]

 
 

德里罗:知道了,下班去给你煮饭

 
 

唐三打:么么哒[水獭捧脸.gif]

 

评论(4)
热度(22)
© ID359338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