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方] 一隅

*王杰希&方士谦

*日常,大概无差可是我爽


 

 




方士谦那台Volvo今天没限号——虽然这都夜了才从微草地下车库开出来——,堂堂正正一个大画圆甩了下车尾巴拐到马路旁,堵着微草大门口一动不动。

 

玻璃门贴着隔热兼遮阳用的帐号卡塑面海报,一个大人那么高,左边防风右边王不留行,防风左边叶下红,王不留行右边上是独活。再过去的左边右边都空着,大概是为了夏休里谁的退役谁的出道,尚且空着。

 

方士谦就在那儿演高富帅总裁演了一阵,安保最开始朝门口望了一眼发现是治疗之神的爱车之后就撇头继续打荣耀,连王杰希下楼来都没抬头。

 

「王队辛苦了,晚安。」

 

招呼是招呼了但依然没抬头吧。

 

「晚安。」

 

王杰希朝柜台颔首,倒也不在意人看不看他,人打游戏不抬头回话他早习惯,也反正他是看到方士谦在门外那头发神经了。

 

Volvo的车窗被摇下,方士谦一副长手长脚,还能越过副驾驶座把小臂搭在窗框上朝他挥手。王杰希抿抿嘴角嫌弃似地摆了摆手,方士谦歪着嘴笑了下缩回他的驾驶座,让开位置王杰希钻进车里。

 

「说过了,那样危险。」

 

方士谦嬉皮笑脸,也不答应王杰希,自顾自发动引擎打着方向盘往路上开。王杰希把包扔到后座,安全带才扣上,车就噗地加速跑了。

 

 

 

「今儿个如何?」

 

车开上高架,开始未知的堵车路途,虽是刚刚过了晚高峰,车流还是那么多,多得令人发指。

 

「小别状况挺好的,出道应当没有问题,和正式队员对战的胜率这星期又上升了。」

 

「嗯、嗯。」

 

旁边一台敞篷的七位数字从旁开过去,王杰希和方士谦同时行了一秒的注目礼,同时想起b市雾霾能让人鼻孔里污得可怕,特别是刮风时,比如说那台时速明显已经超过上限的兰博基尼,恐怕司机和乘客的呼吸道里都是灰。

 

「柏清感冒还没好。」

 

「嗯、我知道。」

 

「就这样?」

 

「我问候过他家上下了好呗,谁像你没心没肺。」

 

袁柏清得方士谦真传,自训练营起就同时练两治疗,牧师能练出一般职业水平之上,而守护天使就相对得要弱些,离他师父的功力和境界就更远了。

 

「呵,方士谦你才是没心没肺吧。问候他家上下?分明是拿点满攻击技能的牧师吊打人来着。」

 

「好歹我没用魔道揍他。」

 

方士谦哼笑一声,瞥了邻座王杰希一眼,王杰希抬了抬眉毛,用比较大的那只眼睛瞪回去。

 

「拿魔道揍他还轮到你么?」

 

做为微草前任队长的头号粉丝,现任队长的黑转脑残粉,方士谦的魔道学者玩得也不差,不过要揍队员或揍训练营学员,其实也没什么他事。

 

「好吧明天拿魔道揍他。」

 

「丫什么毛病……」

 

王杰希再碎念了几句,将肘弯靠在车门上,手腕撑着头眯起眼睛闭目养神。

 

车流还堵在四环附近,还有得开。

 

到下高架时王杰希已经睡得磕了好几次车窗,磕醒了就眨眨眼睛继续睡,连方士谦沿途放着高分贝的英摇都雷打不动。

 

王杰希新购置的小区还没什么人入住,灯火只有几盏,他家那栋楼是一层一户,干脆就是全黑的。方士谦转进停车位,熄了火,借着车外路灯的一点光看着王杰希的脸。

 

「…………」

 

方士谦看了一会儿才摇了摇王杰希肩膀叫人起床,估计是睡足了,精神似乎不错,没起床气,拎起包包该干啥干啥,方士谦跟在后面手插着口袋上了楼。

 

 

 

「你怎么样?」

 

王杰希从沙发后边递过一罐可乐,方士谦往身侧看了眼,伸手去夺他另只手里的零卡。魔术师显然是故意的,因为他带着戏谑的味道笑了。

 

「短时间没啥大问题。」

 

方士谦陷进沙发里,灌了口可乐之后仰头看王杰希,大小眼倒着看好似差距没那么大了。

 

「长时间?」

 

「若连续练一整天恐怕到了晚上有机会gg。」

 

「那你……」

 

王杰希蹲下身体,趴在沙发椅背上,歪着脸看方士谦,面无表情。

 

「干什么啊你?」

 

方士谦反手揉了揉王杰希的脑袋,再接着说道。

 

「干啥一副要毁天灭地的样子?职业病嘛、文明病嘛,谁都会有谁都可能有。你记不记得皇风有个元素,他前年底退的嘛,也是眼睛……」

 

「好了,不说别人,就说你。」

 

王杰希打断方士谦的顾左右而言他,从椅背上绕到人身旁坐下来,忽然记起刚刚认识方士谦的那时,方士谦总直来直往,有话就说,从不拐弯抹角。而王杰希自己则是一个字一句话都要斟酌着讲,以免戳到方士谦那颗玻璃心——过了一阵王杰希才发现那不是玻璃心,根本就是握着碎玻璃指着他。

 

伤人伤己。

 

「我……」

 

方士谦把下唇吸到嘴巴里又嘟起来,模样滑稽,王杰希忍着捏他脸的冲动,正经八百提出现实的问题。

 

「还打吗?」

 

「打比赛当然行了,没多长时间没事儿。」

 

「好。」

 

 

 

王杰希洗好澡的时候,方士谦正在餐桌旁的椅子上晒头发,仰着头,眼睛上盖着折成豆腐状的毛巾块,露出鼻子和嘴巴,一只手放在大腿上,一只手自然垂下。

 

方士谦的头发用吹风机吹干就会炸,他嫌丑,不爱吹到全干,只吹到半干再用毛巾擦,到了夏天就用晒的,偶尔滴得满地。

 

「士谦?」

 

王杰希也洗了头发,拿毛巾边擦边走过去,见方士谦没回应也没动静,他又喊了声。

 

「哎?」

 

方士谦睡着了。

 

王杰希关了客厅的灯,饭桌上头的黄光灯泡特别有气氛,不太明亮。他拉来椅子坐在方士谦后头,用毛巾在他发尾搓了搓。

 

「唔……」

 

「你睡着了。」

 

「我知道。」

 

方士谦动都没动,保持原本的奇怪姿势让王杰希擦他的头发,到王杰希说好了,才挣扎着爬起来——屁股坐得麻了。

 

「哎唷。」

 

「小心点走。」

 

治疗之神爬到床上之后抓着被子蜷成一只虾,魔术师站在房门口,想这只虾大概要到早上才会变回人形,默默地为微博上苏着玉树临风英俊挺拔的治疗之神的妹子们点了两根蜡。

 

一根for想给治疗之神生猴子的妹子们。

 

一根for深信治疗之神是个表里如一好男人的妹子们。

 

那些萌方王王方的,就随便妳们好了。王杰希又想,一边关上了房门。



评论(18)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359338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