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方] 一隅 2

*我又来狗尾续貂啦(。


 

天蒙蒙亮的时候方士谦突然醒了,他睁开双眼,窗外一点阳光从青苹色的窗帘缝隙透进来,室内微微亮着,足够他看见时钟,足够他看见睡得安稳的王杰希。

 
 

王杰希睡得正熟,呼吸规律而平稳,与他在大众眼里的形象相符地从不打呼,睡颜端正,姿势四平八稳。方士谦还是摆直了一双长腿,舒展了下身体,才脱离虾状回到人类形态。

 
 

夏季天亮得早,即使如此方士谦也从来不是早起的人种,突然醒来也不知是为了什么。他躺在原处,睁着眼睛望天花板,睡意出走,反常得令他感到困窘,说不清是因为多打了一次瞌睡还是因为多喝了一杯咖啡。

 
 

方士谦轻手轻脚下了床,赤脚踩在原木地板上,凉凉地舒服,走到厨房踏到瓷砖却觉得一股寒意,从脚底板窜上背脊,这才想起忘了拖鞋。

 
 

没拖鞋也不是多大的事儿,方士谦继续走到冰箱前,开了门找东西咬,不过里头空荡荡的,只有几瓶调味料和可乐。他悻悻关上门,悄悄又进到卧室换了身便装,开着他的大车,去觅食。

 


 

公寓所在的小区离闹区有段距离,走路得要小二十分钟才有店家。方士谦虽有一双令人称羡的大长腿,却挺懒得走路,不然也不会开着那么耗油的车种出门只为了买几块烧饼几根油条。

 
 

治疗之神提着一袋油腻腻的早餐钻进车里时深深觉得自己真是十分接地气,兼有亲民爱物——后面那句是王杰希的台词——,就要拿手机显摆一下他给魔术师买的爱心早餐,没想习惯性地伸手摸去前座置物架,手机却不在那里,皱着眉头回想了一会儿,才记起东西一直搁在床头柜上。

 
 

方士谦嘟了嘟嘴,把食物搁在一旁,发动引擎,一只手臂搭在车窗上,单手操着方向盘,不紧不慢地调转车头往回开。

 


 

王杰希在方士谦出门没有多久以后就醒了,一摸身旁床铺还有温度,稍微撑起身体喊了声『士谦?』却只得到一间沉默的屋子。他下了床向房间外头找,没找到人,再往卧室看了一眼,人的拖鞋和手机都还在,换下的睡衣扔在床边,又四处找了一圈,开家门看了看楼梯间,依然连个人影都没瞧见。

 
 

怪哉,王杰希嘀咕着,兀自梳洗完,拉了张椅子坐在窗边往外头看。清晨起的雾还没全散,玻璃上细密地结着水滴,不时有接近在一块儿又汇合成一道细流往下方掉的,他不禁抬手去摸,待触到冰凉的光滑面才回过神,暗暗嘲自己傻。

 
 

时间过了一阵,天空的蓝色越发清晰,与清晨的日光相映着,楼底下方士谦正提着战利品轻快地走过来。王杰希望着他的头顶,忽而地表上的那一个抬起头,瞧见窗边的人影,高举起空着的那只手朝楼上用力地挥动。

 
 

王杰希起身打开窗户,探了三分之一个自己出去,方士谦停下挥着的手臂,食指中指比了个V字之后加快脚步进了楼。王杰希缩回身体,双手弯着靠在椅背上,心情大好,忍不住笑了起来。

 

评论(8)
热度(32)
© ID359338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