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方] 知道不知道 1-2

*喵化梗,非原作

*@冰冻鹧鸪斑🐦 那个[唐方]好奇害死猫·1的王杰希方士谦side(



1


那是一个并不月黑风高的晚上,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地拍……


王杰希下班之后在俱乐部里的餐厅吃了个员工便饭才从后门出了去,外头正下着雷雨,他站在进货处的雨棚下,从包里取出折叠伞撑了开,正要迈开脚步时眼角余光瞧见一个灰白色的毛团。


一只猫,他多瞄了一眼,一只长毛猫,又多瞄了一眼,挪威猫。


王杰希感到囧。按理来说品种猫不应该出现在……路边,但这只猫显然是为了躲雨跑进了这个雨棚底下,而且还望着外头,一边用猫爪擦着被打湿的脸。


这只猫被雨淋得挺湿的,舔了好一阵才放松手脚蹲在地上看雨继续下,一点没管旁边的王杰希从头到尾盯着牠看。王杰希拿出手机刷了下气象预报,看这雨要下上一整夜,再来还要连续下个几天,迈开脚步朝那只猫走过去,蹲在牠身边。


灰白色的猫身体没动,但眼神警觉起来,抬着头看这个一米八的庞然大物要对牠做什么,然后王杰希开口了。


「这雨要下一夜。」


猫眨了眨眼睛,似懂非懂的模样,王杰希又重复了一次,猫缩回脖子,窝成一团没理他。王杰希呼了口气,接着又说。


「品种猫容易被心怀不轨的人抱走,你当心点。」


王杰希说完便站起身走了几步,刚出了雨棚又回头望了眼,猫站起身体,回望着他,看来却也没有要跟上去的意思,他抿了抿嘴唇,转头拐过街角,花了二十分钟走回他位在不远处的寓所。



2


王杰希回了家,懒在沙发上悠悠闲闲地看电视,过了会儿又开了电脑打荣耀,控着魔道学者和公会一起下本。


魔道学者扔烧瓶扔得不亦乐乎,修鲁鲁跟在他扫把后面一窜一窜,一群人没花多久时间就刷完了百人本,众人分了赃一个个接着下线,修鲁鲁刚收回来,他忽而想起那只俱乐部后门的猫。


半夜的雨越下越大,打得窗玻璃咚咚咚地响,几道雷不时劈过。王杰希站在阳台朝外看了阵,回头套上薄外套拿了把大伞出门。



那猫还在雨棚下,王杰希远远看过去,一个灰白色影子在昏黄的照明灯下四处游走,前后徘徊,当他一走近,猫定住脚步,与他距离三尺不到,直直盯着他。


「你走不掉。」


猫撇过头,蹲在门边甩尾巴,王杰希靠过去,蹲下身撩牠长长的尾巴毛,猫生了怒气,把尾巴高高竖起,露出尖牙瞪他,同时发出低吼声。


王杰希对此视而不见,就地坐在猫的身旁,背靠着门,手肘放在弯起的膝盖上头,自顾自拿起手机在刷。猫吼了一阵,自讨没趣,隔着一扇门的距离把自己缩成一颗毛球。


过了约一小时,一人一猫都没怎动,王杰希两瓣屁股坐得麻了,站起身体活动筋骨,旁边猫张着一只眼睛看他做伸展操,煞是没搞懂这个人要干啥。


「雨要变小,走不走?」


猫抖了抖两只耳朵,头也不回地窜走了。



评论(19)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359338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