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方] 一隅 3

*无料的最后一篇



  一开始的时候──指的是在第三赛季一开始的时候──,王杰希还没想过方士谦有一天会将所有的一切都交付于他,包括信任、包括微草、包括未来、当然也包括了方士谦自己。


  而如今的方士谦在王杰希身下敞开身体,嘴上一样不退让,身体却软得能掐出水,陷在床铺里任人摆布──也只能是因为他乐意。



  回想起第三赛季的初期,王杰希刚刚接任微草队长,方士谦本是前代队长的铁杆粉,对这个新队长只有万千个不服,明明两人才差一岁左右,方士谦却像个后妈,处处捡漏洞挑毛病。


  王杰希那时才十八,年轻幼嫩得很,还有中二期留下来的脾气,碍着林杰的面子和队伍的安宁,只好将脸色绷紧成一张硬梆梆的扑克脸,看得方士谦更是满肚子火。但方士谦呛归呛,仍是恪守本分做好份内之事,王不留行要他往东,他不会往西走。


  那是林杰对他们、还有对微草的期望。


  因为他们都是如此地爱着微草。



  新任王不留行横空出世,没有包袱、没有新秀墙、处子战对上扫地焚香即大获全胜,惊异了所有粉丝所有选手,王杰希立刻被媒体封了个『魔术师』的名号。


  即便是方士谦,也不得不对王杰希的实力服气,但队伍的整体实力尚没有明显的起色。他看不明白了,王不留行的强悍人尽皆知,为何队伍成绩却还是提不上去?直到一个夜里,他独自在训练室里反复地看团队赛的录像,才恍然大悟。


  魔术师打法千变万化,并以此出奇制胜,对手追不上王不留行的速度与攻击模式,不及应对而吃亏──但这一点对于队友亦然,可说是锋利的双面刃。


  伤人伤己。


  而只有那个短腿的治疗,还能站在王不留行的身后不远处,适时地给他加上一个治愈术、或一个buff、或一道令对手感到恶心的神圣之火。


  方士谦几乎看傻了,原来一直以来队里只有自己能跟得上魔术师的脚步。


  这太不对了,简直什么都不对了。


  方士谦从训练室离开时三观都是崩的,走回房间的路上就遇见了那个让他三观崩掉的王不留行。


  「前辈早点睡,晚安。」


  「王杰希你过来,我跟你说……」


  王杰希简单招呼后便擦过方士谦的肩膀,方士谦伸手把王杰希拽进了自己房间,王杰希不明所以,张着一双大小眼看没给他几回好脸色过的前辈。


  方士谦说酱酱酿酿,王杰希说我知道。



  王不留行打得不那么奔放的那一次,微草大获全胜,队员欢呼着互相拥抱,甚至方士谦也抱了王杰希一把,看得微草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当晚方士谦拉着王杰希上天台,看星星,晒月亮。他握着魔术师的手,说酱酱酿酿,王杰希说我知道,我知道微草会变得更好。


  方士谦突然很想哭。



  后来微草拿了第一冠,再后来拿了一个亚军。


  方士谦知道自己难辞其咎。他的眼睛和手都在逐渐退化,都是新病旧疾,纵然治疗之神的操作技术并没有下降,但操作工具的损伤已经往不可逆转的方向而去。他无可避免地想起孙哲平,想起他不得不退出季后赛时的表情,无可避免地想起张佳乐,想起他一人撑起百花杀到决赛却败在微草手下时的表情。


  多么令人难以承受。


  而治疗之神却及时找到了接班人,同时微草的双治疗传统也能继续延续下去。


  若幸运也是实力的一部份,那么用一些实力换一些幸运,也可说是值得的。


  因为能让微草变得更好。


  因为能让微草走得更远。



  王杰希抱着方士谦细细地吻,像吻一只易碎物品那样轻啄,痒得方士谦扭着身体呵呵地笑,背弓起来也只是愈陷进王杰希的怀抱,是自投罗网,却从来不是羊入虎口。


  夕阳从落地窗照进屋里,略显刺眼,方士谦移开视线,手背虚虚地盖在脸上,王杰希侧着身,手腕撑起头,用整个上半身替他挡住了阳光。


  「我再打一个赛季。」


  王杰希点了点头。


  「好。」


  「你随便打,我扛得住。」


  王杰希噗哧一声,这次没点头。


  「别闹。」


  微草曾经失去过一个冠军,方士谦想说他要把它夺回来,又怕是说了就不灵了,于是他换了一个说法。


  「微草会变得更好。」


  王杰希愣了下,又笑了,附在方士谦耳边轻声地说。


  「我知道。」



评论(2)
热度(57)
© ID359338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