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地清炖一锅好粮——致垄哥群REPO(下)

听过什么叫混更吗(


黄桃妖客:

哟吼 @一夜八荒🐟 垄哥我又肥来了!在成功给自己插好flag之后我又在约定的第二天凌晨来把REPO补完了~_(:з」∠)_

昨天是乱炖粮,今天我就来说说几本清炖粮~



先来说说韩林本《鹭洲二水》~

鹭洲让我充分意识到,一个不炖肉的垄哥,简直文艺得让人欲罢不能~【等等有哪里不对!】

开头扉页由歌词换成了太白兄的诗,点了点本名的典故,也点了点老林最开始和老韩碰上的时候用的那只守护天使的名字来历。典用得挺含蓄,不怎么陌生的诗,不过确实不太容易让人想到取这个做典来点出个南京城来。

接下来发展感情戏也和其他几本有那么点不太一样,从“大蘑菇言”和“鹭洲二傻”开始我就反应过来了,这次咱不走神经兮兮的作路线,我们改戏路了,这次要走傻逼呵呵的青春风~【什么都别说了先把你拎出去如何】不知道是不是老韩本身气场太正直的缘故,虽然这次老林还是以撩为人生乐趣以浪为生活宗旨【没有这种东西!】,可比起和其他人处在老韩面前他明显患得患失了很多。不就是选了呼啸没去霸图吗?正正常常的选择,他自个儿心里却纠结得要命。

鹭洲一直到结尾之前都没点破韩林二人的关系,虽然读者只要不瞎都看出来了要说这俩没一腿全天下的FFF团都可以赶紧解散了,比起乱炖组热辣的风格【这是什么鬼】,不动声色得和题目的典故一样低调。韩文清太稳,林敬言太温,两个人碰在一块儿要轰轰烈烈都少点劲头,但我觉得就是这个感觉最能表现垄哥写文的风格。

垄哥写文会用非常多的留白,故事的流畅度很高细节被大量省略,就像真的只是讲一个故事而已。可这故事讲得好像又不是那么明白,你知道是怎么回事,但对一对故事里主角们的台词好像又不是那么回事儿。剧情上不留悬念感情线上插好一堆flag,搁别的几对身上那是作得没完没了,不到最后一刻你都不知道他们到底怎么个意思;搁韩林这边,得,老韩这尊大神一镇,这些心思百转就真的只是,老林你想太多了。

所以我觉得鹭洲写得特别美~

不纠结剧情也不纠结感情,心思透明得不得了,就差谁来把窗户纸给捅破。故事到最后就刚刚停在把窗户纸捅破的时候,以后是好是坏都莫提,现在留在最好的地方就好。

我特别喜欢这种结局,但这种结局偏偏最磨人。我原先半开玩笑说垄哥你写2吧!她说再写下去就是BE了……


其实也不是有多执念要多点糖。

只是梦太好,总想能再多做一会儿。


第二本就来说锐谦本儿《千朝几夕》~

其实比起这个文艺小清新范儿十足的题目,追过连载的各位应该更熟悉这个——

不不不不!

不好!不要!不了!不凋……

哎……这最后的画风有点不太对劲……不管那么多了,大家都知道,一般作爽了之后,就要靠日常煽情来平衡画风不是?发够了神经,番外总是要文艺文艺的~【导演,我看不下去了,把她拖下去!】

比起韩林的画风,这一对明明也是1V1却真的作天作地到王林那对都看不下去老是插(xian)手(kan)帮(re)忙(nao)了。垄哥抢下锐谦首tag(虽然其实不用抢根本没人写sad)的时候方士谦同志的C还没出来,等最后出来我们都乐了,我去!这神经兮兮的风格真有好点接近!【你是招黑的吧!】

拧得要死又怯得莫名,表面上比谁都傲气心底里比谁都自卑,饶是方锐小同志再主动,一串不下来也是受够了打击,其实老王看得比谁都清楚,他方士谦哪里是不爱,只是丫一熊胆他不敢。

所以才说感觉和番外里后来出现的C谜之吻合,当然神经剧组的风格那必须要更加神经大家说是不是!【因为那时候还没有C出来好吗!】

番外里的方士谦,傲气和沉稳兼有,不那么好脾气却一直有大局;可和后来的魔术师比起来,天赋过人的他莫名其妙的就缺了那么一点底气。这底气不是自身实力的问题,完全是他自己施加给自己的,也许是队长林杰的包容让他习惯收起爪子,当然这里不多谈这个,毕竟千朝在写的时候,我们还不知道会有林杰呢~

和鹭洲不同,千朝除了感情上作得让我们全都搬好板凳只等看戏【喂!】,剧情上也藏了很多伏笔和flag,相比起之前几本这本在剧情上的铺垫安排得更曲折了些。方神的心理压力自然是来自他曾经乱七八糟的那段经历,但,虽然因为性格上的矛盾点太过亮眼前面大多说了他,但千朝最吸引我的却是锐爷。

你拧?那你拧着,我等就是了。

你拗?那你拗着,反正我就是不要脸,我跟你比谁更耐心谁更体贴。

方锐这个角色,大家心里解读不同,但多多少少会有此人比较浮的印象。千朝不但标题不不不不了,人物干脆也不了!【你的逻辑喂狗了吗!】平常飘的人一旦沉下心来是非常可怕的,搁谁自己在那儿拼命作死还一直有人陪着你能不感动?何况方士谦此人真真是个刀子插的嘴,豆腐捏的心。

番外我看得特别特别喜欢。

这是一个充满了鸡飞狗跳的故事,所以尘埃落定才让人觉得分外来之不易也分外安心。士谦说对三变说的那几句话,让我个看正文只觉得爽的人,一下子被戳得鼻子都酸了。

那天晚上,方锐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看见方士谦的背影,坐在沙发上,抱着三变说话。

“颜可以不挑,但人没你爸比好的都不能要。”

“哦!但爸比不要脸!”

“爸比心好。”

方士谦停了一下,把下巴搁在三变头顶上。

“特别好。”

不管多少次看这里都觉得心都要萌化了。

所以。

我能把三变抱走吗!!!【撕心裂肺【蜀黍没错,就是这个人!】

其实我想说啊,这个番外的精髓,还有一条——


老王你那么帅,你家老林知不知道啊!噗哈哈哈哈后哈哈哈!


艾玛终于说到最后的重头戏了!

铛铛铛铛铛!方林女神垄哥倾力制作的砖头本,《四六时中》!【都到最后了你正常一点!】
虽然这封面啊,啊,做得像白纸一样纯洁~【本来就是白色的纸好吗】但一看到是垄哥写得就知道这本子一定纯洁不了~【你够了!】四六其实是垄哥的方林中短篇合集本,我正哈皮地吃着粮嚼着肉……

我勒个槽我真没想到中途还要插点BE进来……【一口血】

当然……大方向还是撒撒糖炖炖肉,但怎么说,其实并不违和。

毕竟不是所有故事都百分之百会有好结局,偶尔的伤感反而能把甜味记得更深。我很喜欢垄哥写的方林BE里的一点就是,就算断了感情还在,可就算感情还在,意思不在,就不在了,强颜欢笑,装也要装得洒脱。

当然这搁我自己写肯定写不出来,直男脑脑爱情只有一刀切的干脆。垄哥写方林,感觉不在了可上床还是照常来,感情还在,可说要分,当真装都要装得不拖泥带水。这算是另一种决绝,但很适合这两个人。

两个都死重感情的人。

当然,这样的人要是走HE了,糖也是没完的撒。

特别喜欢《心宿二》那段,老林从蓝雨把方锐带走的时候握紧了他的手,而最后的结局,轮到锐爷握紧他的手和他下保证要拿一个冠军;

也特别喜欢《我摸个鱼,等会儿回来》里,方锐要在霸图和兴欣之间做个决定,也许冷暗雷将是他的,也有可能陪他的还是海无量,可无论他怎么样,林敬言总会等他;

还喜欢《夏蝉》的那一个个手办,还有结尾的那段话:


其实都很喜欢,每一个故事都有各自的走向,是糖还是刀,都是够痛快。

原著里这两个最戳心的大概就是要用最好的默契从最好的搭档成为最好的对手,虐得不行,垄哥写起来其实更多点释然。

比赛归比赛,我们感情归感情。说起来简单,要熬过去真不容易,可也没有那么难。

说到底作也好,坚持也好,无非是因为还爱着。

方林这点特别戳我,不管怎么样,他们心里最记挂的果然还是那个人。对你的熟悉甚至到了场上的每一个技能每一下思路,说来锥心刺骨,又何不是你们最佳默契的证明?就算分开,也要说好,都要拼命去抢拿个冠军,尽管一个拿到,就意味着另一个注定失意。

但这也是他们的默契啊。

伤归伤,痛归痛。

可我们总归还是在同一条路上的。

最后我还要吐槽一个——

G文!我真的笑死了!亮桑的引狼入室长得我差点以为是不是正文放错位置了!

尾巴的G文还是一贯的文艺清淡,亮的G文亮足啃着爽,狼崽子锐爷真是戳心的人设啊~

所以民那桑——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d3IiUX&id=520784525005
这个方林安利,你们真的不吃一口吗?(。


评论
热度(12)
© ID359338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