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地乱炖一锅好粮——致垄哥群REPO(上)

听过什么叫混更吗(


黄桃妖客:

等我夸下海口说今天不把REPO写出来 @一夜八荒🐟 垄哥你就打我吧!我就知道,这个flag我立定了……_(:з」∠)_  为了拯救一下我的脑速和手速还有岌岌可危的信誉,我决定——

咱分上下发吧是不是怎么样我是不是很机智啊!【你还是滚吧不还是过12点了吗!】


今天先来写写这三本~


其实最开始对乱炖,我是拒绝的。

好吧其实只是没见识没怎么吃过而已……【抹脸】

刚认识垄哥的时候,尽管被事先说好这里水有点深,看到双花王方这么常规的CP我还是揣着一颗很天真的心跳了当时连载的《潮汐共鸣》。在被神一样的小标题和豆腐块一样简洁的更新震到后,看到明显刚刚来过一发看样子还很有兴致再来一发的王乐两个人,我才意识到自以为自己有点见识的妖一般都是没什么见识的。

按照常规洁癖党的心情此刻应该是尖叫着:哦不!我要告你你把我的CP都拆掉了!嘤嘤嘤你是个不纯洁的乱搞党!

不过看过我刷屏的小伙伴一定知道我的推荐有多么丧心病狂,于是我一拍桌子——

特么这个展开有点带感啊!


哦,当然,事实证明一般以为自己开始有见识的妖往往最后都会默默去角落抽自己一巴掌。

这个4P我吃得有点爽……

哦,等到后来发现其实谁和谁都有点那么个说不清道不明意思的时候,别掩饰了,其实你心里暗搓搓地只想着能不能再多加点料进去炖一炖了吧……

虽然很神经,但以上都是我真实的心路历程~⊙▽⊙【你走好吗】其实与其说以前是不吃的,不如说是并没有往这方面想过,总是被群里那群货说我直男,在自己的固有情感路线上我承认自己确实直得要死……Orz 在一起就是在一起,没缘分就是没缘分,来和走都干干脆脆,做了决定就不会再反悔。

写到这里才发现垄哥你真不愧江湖人称刀哥……我这哪里是打脸,分明是用刀子捅心挖出来换一颗……

感情线走乱炖基本那就是要作一作了,常规的思路大概就是一哭二闹三上吊你嗦你到底爱我还是爱他,潮汐偏不!既然从小标题开始就要走神经兮兮的风格我们一定要把神经兮兮的精神宗旨贯彻到底!【你到底是粉还是黑!】

他们作,莫名其妙说走就走真能一去不回头,要断就断干干净净谁也不欠谁,心里最记挂的明明是那个人可要和别人来一发也是爽爽快快,一边干着一边被干嘴里喊的还都不是对方的名字。看着双花是一对中二病看谁比谁更病,看着方王一个患得患失一个看你什么时候发完病,中间刀子插了一把又一把,结果副CP方林居然才是最甜,一看就知道垄哥不愧方林女神【狗腿是要怎样】

其实说白了不过是每个人都足够骄傲,有些事才不好妥协;可爱得够深,在一起吧,那就在一起吧。作天作地也不过为了一口气,再怎么爱你也有我的坚持,可如果一切都还可以继续,也不必端着个架子再装高冷。

爱可以有,但我还是我。

可爱还在,那一起走吧。

实体书里加了段乐王的小短篇,最后那句话我特别特别喜欢。

他爱他,可不代表他必须舍不得他。

毒都能戒,爱为什么不能戒。

本子的扉页上写了:

HE'S MY SUN.

HE MAKES ME SHINE LIKE DIMONDS.

其实乱炖或者1V1真的无妨,作不作神不神经的,只要看到最后所有人都好好的,都找到了合称的人,他们都还是他们自己。

那就足够了。

   

下一本来说说《放荡三昧》~

放荡我是实体书到手才全部看完的,之前零零碎碎的看了一些,每次差一些还是没看完。还是书爽啊,在寝室里趴在窗子边上一口气看到底(顺说发现原来我以为的那个开头原来不是开头……),我只想说:垄哥,该写2了……

方林唐这三个人我倒还真暗地里脑过……哦不过你们懂的,直男脑脑三人行都只能友情向……后辈对前辈以下克上,最后替代了前辈的位置和他最好的搭档成了正副队,而那个搭档最后却因为和后辈风格冲突去了别处。这纠葛得简直足够虫爹给他们特写来个感情流的万字番外了!【弥天大雾】

放荡在感情戏上其实没怎么故作文章,唐方炮友一对,感情的箭头都明明白白指向了林敬言:


唐昊低头洗脸,才想起他射的时候以为自己在干林敬言。

方锐埋头漱口,正想起方才云雨里仿佛干他的是林敬言。

唐昊对唐三打是有野心的,对曾经是第一流氓的前辈也有,他看得明白得很,也不曾刻意强求;

方锐其实从来都是个重感情的,故意避开那两个字眼伪装一切都不会分开,等真的分开了也从来不曾忘记。

原著里我就觉得唐昊比方锐要更稳重些,放荡的人设和我自己脑的差不多是重合了。很有意思的是,放荡开始就摆出了老王,中间加上了秦白,感情中心的三个人看起来倒是各有各的清醒,可放到第三视角来看,三个人一个比一个傻逼,相对起来,唐昊倒确实是最清醒的一个。

不过谈感情嘛,还是三个人,哪里有清清楚楚的道理?要什么都能分析得清清楚楚,不是尘埃落定就是分崩离析。他们的岁月还长,故事离结束还早,还没有到要超脱的时候,那稀里糊涂也就由着他们稀里糊涂吧。

放荡的扉页写了: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uiful?

其实这一本的感情刻画感觉更偏重方林之间,引用的这句歌词更多地也是指向他们。唐昊并非不是牵扯其中,而是相对另外两人来说,他在这段感情里确实是相对更理智的一方。

那接下来呢?

垄哥,我不是催更呀~(。


今天的最后一本!本以为可以飞快搞定结果那么几个字我还是边翻书边写写了将三个多钟头……我自己都要给自己跪了……【欲哭无泪】

无念千万啊!这个无念千万啊!真是从封面!就震撼到我了!

哎~


我再来~


我发誓我没偷懒!我不是复制粘贴!

这个本儿,它的封面和封底!就特么那么屌啊!

就是那么高贵冷艳一片漆黑啊!

连题目都没有啊!

你们说,帅不帅!!!

虽然我很怀疑其实是里面的CP封面打不清楚干脆黑屏了【闭嘴!】

还有其实这两个图本来是竖着的lof强行要它们横着我也是醉了……核桃说得好,大家一起锻炼颈椎,不过这么纯色的封面其实横着竖着是不是都没有关系……【没有关系】

比起前面两本热辣辣感情戏说炖肉绝不含糊的本儿,无念的感情戏和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封面【你能不说这个了吗!】一样含蓄得很。垄哥的文字骨子里带着一股子文艺腔,在这一本里表现得尤为明显,从全程第二人称视角就能看出来,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主角们都不再那么神经的缘故

垄哥写的老韩一直都很有意思~明明是个强硬到骨子里的人,在感情方面却有点莫名其妙的怂劲,看起来倒不违和。也许是因为看得清楚就干脆不再前进,说不就不,霸图队长的风格还是一如既往的干脆直接。老林在感情方面还是和其他几本里一样,是一贯的放得开,要说浪,我觉得形容垄哥笔下的老林还真可以有~

但反倒是林敬言,才是真的有些放不开患得患失的那个。

垄哥的刀捅得一般都很微妙,干脆利落一刀见血的时候,大多走到后来都是个两相欢喜的Happy Ending,反倒走TE路线了,这刀就捅得不那么干脆了。韩林篇题目就是《你那么好》,最后还要以老韩的一句:

好得就算他从来不爱你——

你还是觉得他那么好。

来插个刀。插得不狠,就留了个伤口,有那么些疼,又知道迟早会好。偏偏慢刀才最伤人。

第二篇《他好你好》的平昊,说是CP不如说是前辈和后辈一段暧昧又坦荡的过往。

暧昧,废话,床都上过了。

坦荡,因为他们确实没什么。一边上着床,孙哲平倒是清楚得很唐昊喜欢的是谁,最后真的乱起来的反倒是方林唐三个人。我倒觉得这一段昊昊的独白就像对放荡里三人唐昊感情线的补充,孙哲平在这里,真真正正的就是一个陪他走了一段的前辈。

毕竟他也有真正要去在乎的人啊。

啊,这篇真正的隐藏CP其实是唐林方和双花~_(:з」∠)_

这样也蛮好的~

一个作死的后辈和一个说着后辈作死自己也在不断作死的中二前辈。

看到结局,还真是熊娃二人组,就是大熊比较擅长嘴炮XD

第三个故事,慢着,让我,先对,垄哥,表个白。

当时看本是在期中地狱我给忙忘了,现在,终于有机会,说了。

垄哥!!!!!

小秋!!!!!小秋怎么那么帅那么可爱啊呜呜呜!!!!!

虽然出场只有四句话可是我还是,被,帅飞了!!!!!

你老弟大概觉得你俩站在那里颇挡路,出手帮你检查了下行李箱里的随身物品,拉上拉链,锁好,将提把塞进你掌心里。

“拿好,行李箱不用还,我买新的了。”

“叶秋你……”

“你这回不能再冒充我了,我出国公差要用护照的。”

对老叶我简直没什么好说的了【老叶才是重点可以吗!】,一直觊觎着后辈的老狐狸最后反给后辈吃了豆腐仗着他可怜兮兮的酒量狠狠欺负了一把,但真正心心念念的,并不是那一个。

《他好就好》。

他是谁呢?

无念的扉页也写了一句话: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这是给一整个本子的话,可看到叶方这篇这句话才最是戳心。

之前在感情线里都有些一头热的方锐在这个故事里却是最清醒的那个。

“可我觉得纠结的是你啊。”

他放下碗和汤匙,直挺挺的望着你。

“要不你处心积虑弄来了枪炮师、战法、气功师,再加一个本命偶像是张新杰的牧师,做什么?”

你愣了愣,还没能回答,他又接着说么顺畅得像是他也蓄谋已久,读完条了放大招。

“一个兴欣里一整票的新人老职业,明眼人都知道你在拼老嘉世队形……话说得煞好听啊,叶修大大。”

这刀子戳得……真不愧是大师级猥琐流方锐大大……我都看不下去了……

他是哪个啊?

他啊,就是没命啊,没那命参加比赛,也没那命亲手拿到冠军。

他啊,也是和他无缘,同样看上了眼,怎么就给呼啸先挖去了?

他们都还是他们,逝去的或是现在的,可你已经不是你了。

垄哥还说自己主角黑,这一篇写得却特别戳心……老叶这人喜欢想多,偏偏也是个面上云淡风轻好像什么事都没有的主。

骗谁呢,方锐也看出来了,你不也感觉到了方锐那句“你等着,哥要给你带冠军回来”不是对你说的。

还是很想和他说一句的,叶修你个傻逼!和别人说说能怎么样?能死啊!

然后再给他一个他并不需要的拥抱。

说起来其实今天PO的三个本的扉页三句话都出自同一首歌Young And Beautufui,这篇REPO也是循环着这首歌写完的~开始拿这三个本先写的本意是因为这三本真的好乱哦~巧合也好注定也罢,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也是蛮好的~

虽然这里说得很煽情,但我必须要说。

最后那六页短短的国家队日常,我真是要笑飞了噗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的最后,还是请容许我,来拉个仇恨值(。


签名什么的,就是拿来秀的嘛~【你可以跪安去写下了!】

还有潮汐,尾巴的文艺排版还有封设真的太搭垄哥的风格了,不愧是CP组!就是不一样!XDDD


评论
热度(14)
© ID359338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