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林方] 别姬 2

哈哈哈我搞出来了(。 

昊昊怒打酱油(X



  林敬言大四那年顺利毕业了,而方锐迎来一个新室友,也是个大个儿,整了个箭猪头,看起来就更高了。方锐初见他时还不小心想起跟林敬言唱霸王别姬的那个大个儿,囧了一囧,再把新室友从头到脚从脚到头巡了一趟,很愉悦地发现这个人要帅多了而且身板也更挺拔,便开开心心把那个家伙的模样给忘得一乾二净。

 

  某天下午,方锐没课,吃饱了饭就打算回去房间补眠,他才一踏进宿舍楼,宿管就挥着一个信封叫他过去。方锐接过信封一看,上面写着林敬言启呢,便问道,这请系里的办事员给他寄过去就行了吧?怎么拿给我?宿管答,你俩不是平时关系挺好?你要是还跟他有联系,就让你给他送过去,给系里搞指不定要搞个把月才寄得出去。方锐想想,这话说得是,咱师兄今早还给我morning call呢,就接了信封塞到包里上楼去了。

 

  方锐洗了手脚就趴上床铺,顺手把手机和信封都捞到手边,用微信拍下信封的模样传给林敬言。林敬言回说,这啥,方锐说不造,我等等给你快递过去吧?林敬言立马回复,你帮我拆了看看里头是什么呗,如果是炸弹就不要寄过来了。方锐应了好,就开了信封,里头一张信笺,上头写得文诌诌的,方锐看得好累,总结一下就是前年林敬言去义演的某一间老人安养中心很喜欢他的演出,要请他再去演一趟。

 

  林大大还演吗?霸王别姬哪!林敬言早成惊弓鸟,忙说不演不演,再说霸王也不在了,想演也演不成。方锐不嫌事大,把新室友拱出去,说人身段好啊,还有武术底子啊,长得又帅,身材又棒,一等一的啊,甩那衰仔十条街的啊。林敬言说不就不,连方锐传了他偷拍的出浴照也不为所动,最后扔了句你那么爱他,为什么不把他上了……呸、你上就行。

 

  方锐也跟着呸呸呸,什么我上就行?林敬言回,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唯汝薄幸。方锐又呸,What薄幸?Why薄幸?How薄幸?林敬言又道,你薄情又淫贱,可你眼睛有灵。方锐晕,老林你几个意思呢?褒我还是贬我呢?林敬言接着说,褒褒褒,方锐又接,伐开心,买包包,林敬言再接着,好好好,买买买。

 

  晚上室友回来了,方锐补眠完被吵醒了,眼睛睁开就喊,昊昊啊、昊昊啊!唐昊甩了包,看着对床的方锐,好想糊他一脸。方锐看唐昊理他了,就说昊昊啊霸王别姬你会不会唱的啊?唐昊点点头,又补了一个,会唱项羽,虞姬免谈。方锐翻身下床,说我知道的嘛,那个嘛字还要拖长一点扭一下,唐昊听着就不对劲,瞪向方锐看他是要搞什么玩意儿。

 

  方锐从桌上拿起下午收到的那个信封,把事情又解释了一次,唐昊听完只哦了声,没别的反应。所以你去不去啊?方锐追着问,而唐昊脑子其实挺清楚的,反问道,人是要找林敬言,若我们两个去,等于是两角都换了人唱,指不定人根本不要代替品。方锐大梦初醒,决定来正视一下现实。

 

 

  隔天方锐联络了那所老人安养中心,询问若是主要角色都换人演出有没有异议?对方说谁演都无所谓,就是想让老人家听听戏乐一乐罢了,唱的不是霸王别姬也没事儿,方锐遂应下来,说回头去问问团员有没有时间配合演出。方锐挂了电话就去问唐昊,唐昊对了下考试时间,还排得出空档能利用,遂应下来。方锐又藉林敬言那边的裙带关系拉来些旧人,再招了些师弟师妹帮手,临时的剧组就组起来了。

 

  唐昊对这出剧也熟,还带天生的狂霸之气,除了年龄差距之外其他活儿都挺足,倒是方锐不太行,抹颈子的时候都不够潇洒俐落,一看就是断不了红尘的样子,看得唐昊好想伸手帮他抹了。然后他就动手了。哎我的好师弟,你就这么狠心抹了我!方锐挽袖作势要哭,唐昊要抓狂了,吼说你不如演葬花吧!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呜哇宝哥哥,我的好哥哥——唐昊真的抓狂了。

 

 

  历经波折后方锐终于像样了能见人了,中间大概发生了四十三次的密室杀人事件和十七次的林老师课后辅导,可说是千辛万苦千头万绪千刀万剐……总之他一场戏演完下来没被扔鸡蛋番茄烂蕉皮,倒是还有掌声。谢幕的时候他看见林敬言在第一排的最边上,特别特别用力的鼓掌。

 

  方锐卸了妆,就去找林敬言,没想唐昊已经站在那儿,和林敬言状似相谈甚欢,他沉吟一声,轻手轻脚飘到林敬言身旁,挂上人肩膀开口就是一声敬哥哥。贫!林敬言拨开他的手,方锐死命不放,又道,敬哥哥称赞我几句不?林敬言嫌弃般猛摇头开口道,我本来想称赞你几句的,现在又不想讲了。方锐不屈不挠,贴着人颈子边蹭,林敬言已经不稀得理他,抬头和唐昊说话。

 

  林敬言和唐昊其实原本师出同门,都在一个姓韩的老师带的剧团里学唱戏。韩老师桃李天下,可够独当一面的还没几个,两年前那场义演,原本还是有打算让唐昊唱一段霸王的,但他那时候才十六,发育期还没过,再说白一点就是--矮,撑不起场面,这才没让唐昊上场。

 

  唐昊没能上场,倒是便宜了那大个儿。大个儿是临时请来救场的,林敬言起先不认识他,练着练着也是互相熟了,然而花未摘就凋,大个儿被林敬言当众甩了一脸。韩老师不知道这事儿,唐昊倒是不知道哪儿听来的知道了皮毛,一边嫌他林师兄一边又心疼他林师兄,临要毕业前才搞出个蠢事迹来流芳千古。

 

  人说旦角演得好的多半是弯,真假?唐昊看着死活要挂在林敬言身上的方锐,真是好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啊,他想。

 

  你是想说哥旦角演得好呗?方锐说完,换了个地方挂着。



评论(21)
热度(33)
© ID359338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