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林] 不吐不快 2

*[方林]好久不见的番外,唐昊视角叙述→[方林] 好久不见 11



  方锐和林敬言都是把事放在心里的人,若不是我借机坑了他一把,还不知道他和呼啸的合约就要到期──当然更不知道,他也不打算再续约,于是这张意外定下的EP也意外地成了他在呼啸的最后作品。

 

  录音那时费了不少劲,明明是他自己写的词,却老在某些句子唱错,他搞成你,你变成我,我成了他什么的。我问他干脆砍了吧,他不肯,我又问说那改几个词吧,他也不要,就死命地磕用力地嗑。

 

  我看他和歌词折腾了好阵子,那些你你我我他他谁谁谁我都背起来了他还不时弄错,阮永彬问他何苦?他却只是苦笑,而我板着脸,出门去抽烟。

 

  也不知道他是突然开窍还是就地觉醒了,我抽完烟回来开录的那次一条过。

 

  他放下耳机,仰着头长吁了一口气,神情和劫后余生相差无几。后期就麻烦你啦唐大制作!他露出一个笑容,挤出来的,不甚好看。我应了一声,招手要他从录音室出来。

 

  他边听干音边摇头晃脑,我看着他摇来晃去,烦躁都一股脑儿涌了出来──那些你你我我他他谁谁的,难道以为我都看不透?!

 

  EP发表会前的某个晚上我刚要睡下时听见他揪着棉被讲梦话──指不定是梦见拿着话筒在唱歌──,稀哩呼噜还有点含糊,倒还听得出来完全是正确的。隔天我和他说,你昨晚讲梦话,歌词都特么对上了,他呵一声,说哥都背好了,妥妥的。

 

  呵,妥妥的?我挑起眉看他歪着嘴笑,真想拿个镜子放他前面跟他说,笑得挺难看的。

 

 

  发表会上三首新歌都唱完之后,他向我打了个手势,让我把吉他交给他。他坐在我原本那位置上,刷了几个和弦,起了音开口唱,唱的小芳,底下观众零零落落地笑,他看了看眼前排的几个姑娘,也淡淡笑了一下,接着闭上眼睛继续唱。

 

  结束后我在保母车里等到他,他突然拿出手机播了一段录音,是林敬言不知道在什么场合下唱的小芳,人声还算清晰,但背景一直有杂音,轰隆隆地,大概是音响的回音。老实说,林敬言唱得挺好的,比他唱得还有味道,我想所谓的真情实感,或许也就是这样了。

 

  刚刚播完那时我还在猜林敬言是什么时候给他录的,或他们是不是想通了考虑要复合了,没想方锐毫无预警爆起手速就把音档给删了。

 

  你干啥?!我没来得及阻止他,他握着手机说,这次是他和林敬言的第一次见面。我没反应过来,他又继续解释道,是他还在蓝雨的时候,方世镜一时兴起让林敬言上台唱歌,林敬言就自己选了一个小芳。

 

  林敬言当时用的是喻文州的键盘,那台键盘在表演期间会一直开着录音功能以便检讨用,顺道也把林敬言那段给录了下来。喻文州后来知道方锐对林敬言有意,又另外剪了出来给他。

 

  哦……我眨了眨眼睛,真不知道做什么反应好。他说完以后收起手机,头靠着窗户,含糊说了几句,因为听不清,我『哈?』了一声,重复到第四次,我才听清楚他说的──『反正又不是唱给我听。』

 

 


评论(15)
热度(14)
© ID359338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