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 相遇有时 5-6

*方士谦x王杰希



5

医院楼下的便利商店不知为了什么目的一下聚集了三间,前三大都集齐了。方士谦在蓝色logo的那间里晃了一圈,结完帐拎了袋吃的上楼来,在房门口探头探脑,王杰希见了他鬼祟模样不禁失笑,招手叫他进去。

「警察走了?」

「走好一阵了……我其实以为你也走了。」

王杰希看了眼方士谦拎回来的袋子,一目了然,便没再多问去了哪儿。

「这个时候哪有电车能搭,打车要多贵你早该也知道的吧?……哦对了、你是惹上什么麻烦了吗还有警察来给你作笔录?」

事情经过本就单纯,王杰希半闭眼睛再叙述了一遍,方士谦边吃饭团边点头,中途递给人一个给推了。王杰希其实故事说着说着有点饿,怕吃了又吐出来,没敢吃,盯着人吃完才又道。

「医生让我留院观察四十八小时,得到两天后的早上才能回去。」

「倒是,你两点多才进的医院,不可能让你半夜办出院。」

方士谦递了瓶水给王杰希,途中又拿回来将瓶盖扭了一下。王杰希愣了愣接过水,将瓶盖握在掌心。

「天亮之后你方便帮忙去买点东西吗?」

「行。」

方士谦顶着日出的光芒出去给王杰希买东西——他平日除了上课从来不早起,见到日出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这天虽冷,天气却晴朗得出奇,不禁感动得拿手机拍了好几张照片传IG。

另一头在居酒屋打工的他小弟方锐刚刚下班,走回车站路上看到他哥大清早更新IG吓得手机都差点摔了,咋咋呼呼留了句哥啊你这是没睡还是起了?

方士谦没回答,反问方锐你这是没睡还是起了?方锐心虚,回说起了起了起了正要去学校上课赶路呢车站人好多呀。他心里呵呵两声,想着你难道以为我不知道你玩什么把戏搞什么幺蛾子么?

浪久了,总有天得回家。

他收起手机,往回去的路上走。阳光越来越强,照得他几乎睁不开眼。

6

第三天的早晨,王杰希在他的主治医生不知道第几次的重复检查下终於确定可以出院返家,独自在病房里收拾随身物品时,方士谦竟又悄悄地摸进门出现在他身边。

「Hi.」

「Hi个毛球?」

王杰希说完自己没忍住,笑了出来,倒是方士谦一时没接上他的电波,愣了一愣才意会过来。

「能出院了?」

「恩,刚检查完……能帮我看看厕所有没有东西落下吗?」

方士谦点点头,在厕所认真地查看了一圈,回来便见到王杰希换好了衣服,一身优衣裤素面休闲系列--他给他买回来替换的那些。

「这身还挺合适的。」

就算只是优衣库那也是哥挑的,眼光和别人能一样吗?方士谦撇撇嘴在心里槽。

「你下次什么时候来店里,我再请你喝上几杯吧。」

你这小兔崽子真不是在撩我吗?!哈?!

评论(6)
热度(33)
© ID3593386 | Powered by LOFTER